2024/04/19
首页国际企业泰国正大食品公司合作开发昆虫蛋白

泰国正大食品公司合作开发昆虫蛋白

Charoen Pokphand Foods PCL(正大集团食品公司)与清迈大学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旨在开发以黑蝇(Hermetia illucens)为原料的昆虫蛋白,以实现生物循环绿色经济(BCG)模式,推动泰国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该协议由清迈大学校长、医学博士Niwes Nantachit临床教授和正大集团食品公司高级副总裁Pairat Srichana博士共同签署,旨在将昆虫蛋白商业化,为人类和动物提供可持续的替代食物来源。

清迈大学食品创新与包装中心主任Yuthana Phimolsiripol副教授表示,清迈大学最初研究了多种黑兵蚁的产品,如昆虫幼虫油的护肤品。

该大学与正大集团食品公司合作,从研究中探索商业机会。根据该备忘录,正大集团食品公司将资助该项目,并共同开发泰国首个黑兵蚁智能农场。这个试验农场也将成为学生、农民和社区的学习中心。

“清迈大学和正大集团食品公司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以生物循环绿色经济(BCG)经济模式为纲,探索推动泰国农业行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新产品。这项研究不仅将使两家机构受益,也将使全国的农民受益,他们可以从这种新的经济昆虫中获得额外的收入。”

– Yuthana博士

无论是植物性蛋白质、细胞性蛋白质,还是昆虫性蛋白质,都是为了应对新的可持续食品趋势和建立食品安全。

Pairat博士补充说,正大集团食品公司一直在研究替代性蛋白质来源,无论是植物性蛋白质、细胞性蛋白质,还是昆虫性蛋白质,都是为了应对新的可持续食品趋势和建立食品安全。他解释说,公司对昆虫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此前,公司在2013年开发了一种蟋蟀饲料,2016年开始研究黑兵蚁的好处。

 

“黑兵蚁是替代蛋白质和脂肪来源的可持续选择。因此,我们正在做一种可追溯和增值的昆虫蛋白。我们希望我们与清迈大学的合作能够为泰国可持续盈利的昆虫产业铺平道路。”Pairat博士说。

关注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