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首页专题水产养殖新型噬菌体技术

水产养殖新型噬菌体技术

Skretting和Proteon Pharmaceuticals推出水产养殖新型噬菌体技术

Skretting和Proteon制药公司合作,提供功能性解决方案,以应对水产养殖业的健康挑战。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使用细菌技术的产品,以支持养殖户作为整体健康战略的一部分。

两家公司将在项目的平行研发管道中针对病原菌开展工作。由于细菌挑战是全球水产养殖中最普遍的一些问题,该产品将成为养殖户整体健康工具箱的一个受欢迎的补充。

两家公司预测,该技术将成为养殖场综合管理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饲料和水的应用都在研究之中。

Proteon制药公司首席运营官Matthew Tebeau表示,”噬菌体是自然微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每一种噬菌体都针对特定的细菌,以保持自然界的健康平衡。噬菌体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然而,将噬菌体技术用于水产养殖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展。凭借Proteon在噬菌体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和Skretting在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将共同确定针对特定细菌的噬菌体,我们希望这将大大减少养殖户的这些健康挑战。”

在项目的初始阶段,Skretting将分离出最普遍的特定细菌菌株,而Proteon将确定最有效的补充噬菌体组。然后,Skretting水产养殖研究中心(ARC)的研究人员将在挑战试验中检查噬菌体的功效。

噬菌体是地球上数量最多、最古老的生物体。它们是有机的、天然的,在环境中无所不在。噬菌体是全球微生物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自然地保护动物和人类免受细菌侵害。利用精密的生物工具,对噬菌体进行控制输送,有望减少抗生素的使用,克服日益严重的抗生素耐药性细菌的威胁,同时提高水产和农业的可持续性,改善人类健康。

Proteon制药公司开发基于噬菌体的产品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它们已经在欧洲和亚洲进行了测试,并在功效和稳定性方面得到了验证。

“基于细菌噬菌体的产品是对抗养殖鱼虾细菌性疾病的有效工具,因为它们可以只消除特定的致病菌,而不破坏动物的微生物组。”

– Skretting的业务开发人员Truls Dahl

噬菌体是自然微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该项目时间表约为4至5年,但Skretting和Proteon制药公司都相信,由此产生的健康解决方案值得等待。随着抗微生物耐药性(AMR)作为全球人口面临的严重威胁仍然迫在眉睫,自然健康战略对食品生产行业越来越重要。

“拥有抗生素的替代品来支持鱼和虾的健康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发展部分,”Dahl继续说道。”疫苗、抗生素乃至噬菌体技术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但对于水产养殖来说,噬菌体的使用还是相当新的。”

“并不是每天都能引入一项新技术来改善动物健康,”Skretting首席执行官Therese Log Bergjord补充道。”这是一个里程碑,凸显了我们为整个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继续投资健康研究的承诺。”

 

文章标签:
关注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