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首页国际新闻欧盟配合饲料产量下降

欧盟配合饲料产量下降

与2021年相比,2022年欧盟的工业复合饲料产量减少了500多万吨,比2021年减少了3.8%。
根据FEFAC成员提供的数据,2022年欧盟27国养殖动物复合饲料产量估计为1.489亿吨,比2021年下降3.8%。动物饲料部门的产量下降,但养猪部门(-6.7%)和家禽部门(-3.2%)的产量下降更为显著,这主要是由于动物疾病的蔓延。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相关的欧盟能源危机对欧盟经济和通货膨胀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对动物产品的需求减少,从而影响了饲料的生产和最终需求。总的来说,只有奥地利、芬兰、爱尔兰、波兰和斯洛文尼亚设法略微增加/稳定了它们的饲料产量。而“绿色环境和动物福利”政策继续在主要成员国(比利时、德国和荷兰)发挥作用,并保持着减少牲畜数量的压力。
2022年,猪饲料板块受影响最大。与2021年相比,产量下降了300万吨,当时许多成员国的产量下降了5%以上。在一些国家,特别是小农场,由于经济形势和农场盈利能力的恶化而关闭了他们的企业。猪肉出口国减少了产量,因为中国继续从ASF中复苏,不再进口以前水平的猪肉。非洲猪瘟继续在某些国家发挥作用,如德国和罗马尼亚,影响养猪场的经济效益。
2022年家禽饲料产量减少了近200万吨,原因是一些公司受到禽流感的严重影响,减少了家禽产量。此外,冬季公用事业的高成本导致一些农场跳过周期,所有这些都影响了饲料需求。
与前一年相比,牛饲料产量略微下降了50万吨,这是因为与2021年相比,产量保持稳定,当时严重的干旱导致对奶牛饲料的需求增加(因此,这增加了对配合饲料的需求)。
2023年市场展望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主要动物物种(但不包括家禽)的产量预计将在2023年下降。在欧盟主要生产商中,羊群去资本化是渐进的,而围绕饲料和肥料价格的不确定性以及通货膨胀正在影响市场。这无疑会对饲料市场产生影响。FEFAC市场专家估计,2023年复合材料产量将进一步下降1.5%,至1.468亿吨。家禽和猪饲料行业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现反弹,但这不会弥补2021/2022年的全部损失。
禽流感、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绿色和动物福利”政策将继续成为未来一年的主要市场驱动因素。监管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农民的压力,影响他们决定继续经营还是离开企业。乌克兰原材料进口禁令/限制对当地市场以及邻国和其他国家生产的影响仍存在严重疑问。与此同时,西南欧的干旱问题可能导致对原材料进口的需求增加,因此维持黑谷物海倡议的运作将是重要的。从其他第三国进口的动物产品的增长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欧盟的饲料需求。
文章标签:
关注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