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首页专题交流新经验 沟通新信息 促进新合作

交流新经验 沟通新信息 促进新合作

交流新经验 沟通新信息 促进新合作 ——2021年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媒体联谊会在京召开!!!
9月28日,2021年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媒体联谊会在京召开,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指出,宣传工作是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重要途径,在讲述行业故事、传播行业声音、服务行业发展上发挥着关键作用,为推动饲料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来自新华社、新浪网、农民日报(中国农网)、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畜牧兽医报社等主流媒体和畜牧饲料行业产业链媒体、行业协会媒体、集团企业媒体等近70家媒体单位8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联谊会由全国畜牧总站首席专家刘海良主持。

当今世界新媒体渗透力无处不在、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构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改革创新为抓手,形成资源集约、结构优化、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等正发生深刻变革,作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要加强和各有关媒体之间的联系与交流,紧跟新时代,把握行业资讯潮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促进畜牧饲料行业提质增效,实现持续稳定发展。

王宗礼站长、秘书长在联谊会上说,40年来,中国饲料工业风雨兼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在这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上,宣传工作者是见证者、记录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无论是国家、行业还是企业,宣传工作发挥了对内凝聚思想、鼓舞干劲,对外塑造形象、提高知名度重要作用。做到了为行业前行助力,为行业发展赋能。可以说,宣传工作做的好,就是强大的生产力。

王宗礼站长、秘书长表示,这次联谊会后,协会将计划成立“中国饲料行业融媒体联盟”,通过联盟交流新经验、沟通新信息、传播新理念、促进新合作、推广新技术,扩大饲料行业的影响力、公信力,讲好产业故事,让宣传工作凝聚成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代表踊跃发言 现场气氛热烈

联谊会上,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媒体的特点和宣传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围绕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痛点”及走出困局的思考,协会与各媒体如何融合形成宣传合力等话题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做好畜牧饲料行业宣传工作,要立足内容,有破局思维,在内容表现形式上创新,在传播渠道上多元化,打通专业与大众的通道,实现宣传从B端走向C端,提高行业信息的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加强媒体自律,为行业发正声,助力畜牧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联谊会上发布了近期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重大活动。一是成立质量安全工作委员会和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即将在10月召开成立大会,同期召开各省(区、市)协会会长、秘书长联谊会。开展饲料质量安全专题系列调研、举办团体标准培训班。二是宣布“聚焦高质量,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饲料工业博览会4月1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三是召开宠物饲料(食品)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宠物食品大会。积极筹备成立饲料原料分会和饲料添加剂分会。四是重启大型企业联谊会。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