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首页动态挪威建立低营养水产养殖网络

挪威建立低营养水产养殖网络

新网络成立会议的与会者

低营养水产养殖虽然适合做食物,但也适合做饲料。用于饲料生产的低营养物种有助于减少排放,使饲料更可持续。

海洋中能利用的资源丰富

海洋中能利用的生物资源很多,人都认为主要是鱼类和贝类、海胆、海藻和海带等都是低营养物种,具有作为食品、饲料和保健品的巨大潜力。

挪威畜牧行业参与者、科学家、决策者和利益攸关的组织建立了低营养水产养殖网络国家网络,以分享知识和促进低营养水产养殖。在建立网络的组织者特罗姆瑟等,50人聚集在一起,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该会议的赞助单位为挪威研究委员会。

低营养水产养殖网络旨在分享知识和促进低营养水产养殖

在挪威,许多养殖者从事低营养水产养殖,如今,他们开始聚集不同水产物种,在一个全国性的网络上进行合作。该网络正在制定计划、规则。在行业参与者之间分享经验,其中许多人认为,这个行业的营业额将很快达到数十亿美元。

“低营养水产养殖是一个正在全速发展的行业。初创公司对低营养水产养殖网络很感兴趣,他们希望更多地了解不同的物种。我们的目标是在特罗姆瑟开始一年一度的专业会议,为他们提供新的知识。

​低营养水产养殖虽然适合做食物,但也适合做饲料。用于饲料生产的低营养物种有助于减少排放,使饲料更可持续。此外,一些物种含有高水平的ω-3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

​与项目合作伙伴特罗姆瑟大学、NORCE和Bellona一起,Nofima希望通过获得最新的研究、技术和实践为行业做出贡献。

贝罗纳的马里·比约达尔:作为一个环保组织,我们在贝罗纳看到了培育食物链低端物种的巨大潜力。许多低营养级物种是挪威新养殖的物种。新的国家网络平台将有助于知识和经验的交流,从而也将加快水产养殖中新的低营养物种的发展​。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