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首页热点中德泰农业青年智库交流

中德泰农业青年智库交流

2023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智库交流报名启动

2023年,德国农业协会(DLG)集结遍布全球的农业资源网络和领先的农业实践经验,启动亚欧农业青年智库项目。项目每年组织各国杰出的农业青年代表深入亚欧国家,与当地农业产业链的决策者开展多元、多维、多样的农业交流活动,主题涵盖从种植到养殖的现代化绿色农业,旨在为新一代的农业青年搭建开放、活泼、创新的国际农业交流平台,激发更多的青年投身农业,探索多元的国际农业合作模式,驱动未来农业的蓬勃发展。
首站活动——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智库交流将于2023年5月22-26日在泰国曼谷举办。
2023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智库交流

5月22-26日
相约泰国曼谷
深入了解泰国农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与泰国政府、协会、企业、农民建立联结
促进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互学互鉴,而形成一个可持续的“流动的智库”
为中德泰农业的产业发展与经贸合作注入崭新活力
活动背景

德国农业协会(DLG)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致力于促进农业和食品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的非政府组织。自1885年创建以来,DLG 已成功架起了农业和食品领域中理论和实践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DLG 向全球25,000多名德国和世界级会员提供专业服务,如,农业和食品技术推广,农业机械质量/安全认证,食品安全检测,出版与教育培训,农机和畜牧展览,以及田间现场指导活动等。
DLG 拥有遍布全球的农业资源网络。2007年,DLG 首个海外代表处——DLG 中国在北京成立,在过去十余年间 DLG 中国实施了一系列中德双边农业项目,见证了中德农业在示范农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2021年初,DLG 第13个海外办公室——DLG 泰国在曼谷成立,旨在为泰国和东南亚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现代化提升做出贡献。通过 DLG 全球化的农业网络平台,DLG 中国和 DLG 泰国将共同加强亚洲的农业合作发展,赋能区域交流。
泰国农业与合作部(MOAC)是 DLG 泰国的重要合作伙伴。MOAC 在其20年战略发展计划(2017-2036)中提出“农业4.0” 概念,为泰国农民提供现代智能技术、知识和资金,鼓励农民建立“农业合作社”,进行联合管理、投资和营销,以扩大农场规模和供应量,实现生产方式的现代化。DLG 泰国负责德国-泰国双边农业合作项目的实施。
活动亮点
1# 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智库交流
2# 参加农业未来国际合作发展大会·东南亚版

AgriFuture Conference 农业未来国际合作发展大会是 DLG 的品牌论坛,在德国、中国、泰国等地举办。2023年农业未来国际合作发展大会·东南亚版将于5月24-25日在曼谷举行。
自2019年起,该论坛成为 DLG 与泰国农业与合作部 (MOAC) 的合作项目,2023年大会将邀请来自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亚太农业研究机构协会、泰国农业工程协会、世界银行等顶级的农业专家与学者,以及拜耳(Bayer)、科乐收(CLAAS)、久保田(Kubota) 等跨国企业驻泰代表,围绕经济合作、粮食贸易发展、可持续粮食生产、数字农业创新等主题,探讨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面向未来农业的机遇与挑战。
一站式触达亚太农业资源网络
3# 参观德泰双边农业合作项目——德泰示范社
自2020 年起,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MEL)和泰国农业与合作部(MOAC) 共同发起和支持双边农业合作项目——德泰示范农业合作社,旨在促进“泰国4.0”智能农业概念的实施。DLG 泰国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实施,一个德泰高级专家团队为选定的8 个优质农业合作社量身定制面向未来的农业解决方案。该项目是德国农业技术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农业生产中的实践应用与探索。
4# 实地考察泰国农牧生产发展现状

参观泰国知名农牧企业,考察从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升级的创新示范农场,深入了解泰国农业从粗放经营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进程。
2023中德泰三国农业青年智库交流
5月22-26日 泰国·曼谷
DLG Thai 欢迎您
欢迎咨询
德国农业协会(DLG)
手机(微信):138 1157 0791, 138 1156 3307, 138 1152 9723
邮箱:hexx@dlg.org.cn, wangj@dlg.org.cn, zhanglx@dlg.org.cn
柔肩担重任 巾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