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首页国内新闻打造特色职业教育新品牌

打造特色职业教育新品牌

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召开2023年秘书长扩大会议

5月5日,中牧集团在北京成功主办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2023年秘书长扩大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对职教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换届准备相关事宜、成立“中国现代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牧集团总经理杨青春、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黑龙江职业学院校长王利文、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副校长王金诺等出席会议。职教集团常务副秘书长、中牧集团办公室主任周效桂主持会议,来自全国20所高职院校和企业的40余名代表参会。

21.png

会议开始,杨青春总经理代表中牧集团做开场致辞。杨总指出,中牧集团作为职教集团的理事长单位,始终坚持“产教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在探索职教集团化办学新征程、打造特色职业教育新品牌进程中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在职业教育办学中的主体作用。未来,中牧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职教集团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我国现代畜牧业教育改革,加快建立现代畜牧业职业教育体系,落实党的二十大有关战略部署积极提供中牧方案、贡献中牧力量。

22.png

会议审议了2023年职教集团重点工作计划,对职教集团(校企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推荐人选、五个专业委员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推荐名单和职教集团章程修订及会费收缴管理办法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会上,各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建言献策、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经研究决定,会议一致同意组织召开2023年第七届国际畜牧业发展及技术研讨会、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学生技能与教师教学相关比赛,提前准备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与验收工作、启动首届教师创新团队遴选、教学成果奖评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并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如期开展。

23.png

何正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职教集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全国首批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进一步为职教集团升级或加挂“全国现代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进程夯实基础。职教集团将不断深化集团化运行体制,健全完善“双主体”共建管理机制,推动实体化运作,逐步形成大赛引领品牌性活动,促进产教供需双向对接,奋力构建产教统筹融合发展新格局。

中牧集团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以互利共赢为纽带,立足产教融合,聚焦校企合作,汇聚“政校行企研”多方力量,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服务、管理等资源要素聚集,合力打造全国现代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新平台,切实将会议召开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24.png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