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首页人物刘汉元主席参加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

刘汉元主席参加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受邀参加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创办20周年庆典
12月11日-13日,以“致胜未来二十年密码——品类 品质 品牌”为主题的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创办20周年庆典于海南三亚顺利召开。作为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通威股份冠名举办了“通威之夜”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20年庆典颁奖晚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分享。通威股份农牧总裁、通威农发总经理郭异忠,通威股份行政总监冯畅,通威农发副总经理何东键全程参与。


岁末已至,海风送暖。回望20年前,第一届中国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超千名全国饲料行业官、产、学、研各界精英云集一堂,造就了行业首次座无虚席的空前参会盛况。20年后,我国工业饲料总产量已成功突破3亿吨,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商品饲料产值、产量保持持续增长,生产效率、规模化程度持续提升。2023年,终端产品价格低迷,论坛的举办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畜牧行业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迎难而上,探寻行业创新之道、发展之计。

论坛上,刘汉元主席作了《成功跨界经营战略战术解密》主题分享。1982年,基于解决四川“吃鱼难”的朴素愿望,刘汉元主席发明了渠道金属网箱式流水养鱼技术,并连续刷新四川历史上单位面积产鱼最高纪录。随着通威前身——眉山县渔用配合饲料厂的成立,正式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当前,农牧产业已发展至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阶段,在行业中,通威率先通过标准化生产流程及管理模式的打造,成为饲料行业最先,也是唯一完成标准化的企业,真正践行通威“质量方针”,保障养殖效益最大化,构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
刘汉元主席表示,环境问题成为人类进步到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激发了人们对新能源发展路径的探索。2007年,刘汉元主席坚定了通威投身光伏产业的决心,带领通威从水产领域步入绿色农业、绿色能源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如今,光伏发电已成为继火电之后的我国第二大发电方式。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的不断深化,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仅在国内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也在全球经济转型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农业和新能源看似相距甚远,却都是“为了生活更美好”的愿景而奋斗,跨界经营没有密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执行到位,才是掌握了真正的密码。

刘汉元主席作《成功跨界经营战略战术解密》主题分享
行业不断前行,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创新思维的引领。在“80后90后新一代企业家改变产业未来”主题对话中,何东键副总经理表示,通威之所以能取得今日的成就,都建立在“为了生活更美好”的发展愿景上。新时代中,经济高速发展,新技术、新思维不断带来冲击,行业的发展、对产品的需求也从“量”到“质”发生了转变,然而通威仍能不忘初心,通过发展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为养殖创造效益,为行业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通威“好产品年”及“原料稳定、质量如一”的产品定位,让更多人深入了解了通威理念和未来战略。未来,我们也将坚持做好产品,以数据驱动“质”造,打造产业链共赢新模式。

何东键副总经理参与“8090后企业家主题对话”

通威“好产品年”及“原料稳定、质量如一”的产品定位展示
随着夜幕降临,“通威之夜”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20周年庆典颁奖晚会在阵阵海风吹拂中顺利举行。郭异忠总裁受刘汉元主席委托发表致辞,向支持我国饲料科技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和业界同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作为前沿商业思想的策源地,历经20年长盛不衰。通威作为深耕农牧41年的企业,也深度参与了饲料工业高速发展的全过程,在我国饲料行业转型升级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2020年,在刘汉元主席的带领下,通威重塑“质量方针”,始终坚持质量为根、用户为本。同时,坚定科技引领,全面推进以“生产自动化、业务数字化、作业标准化”为内核的标准化体系建设。2023年,通威正式发布“好产品年”,以“原料稳定,质量如一”的产品定位,助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郭异忠总裁发表晚会致辞
晚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向推动饲料工业发展进步的优秀专家、企业家们致以崇高敬意。

刘汉元主席获畜牧饲料行业“时代风云人物”

郭异忠总裁获畜牧饲料行业“卓越管理影响力人物”

何东键副总经理获畜牧饲料行业“创新人物”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获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

                                                                                                                    “战略合作伙伴奖”


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20年庆典颁奖晚会现场
过去的二十年,是前沿思想大碰撞、大融合的20年,是我国饲料科技大发展、大跨越的20年。如今,饲料行业面临着产业结构深化调整、规模化进程不断加快、科技成果不断迭代的新机遇、新挑战,更需要畜牧饲料科技与经济高层论坛这个重要平台,为行业提供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机会,通威也将在刘汉元主席的带领下,和行业一起,坚守质量、积极创新,以科技为引领,为推动我国饲料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现代化发展、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