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首页动态中国大豆进口放缓和下降

中国大豆进口放缓和下降

荷兰合作银行的新报告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大豆进口将放缓并最终下降。这一估计是基于畜牧业生产增长放缓、耕作方法不断改进以及饲料配方中采用低豆粕含量比例,政府试图减少大豆进口以确保粮食安全。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承担了全球贸易的60%以上,大豆进口主要是通过粉碎用于饲料生产。因此,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编制的报告,未来的进口将主要受到饲料需求前景和饲料配给中豆粕包含率的影响。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分析师(谷物和油籽)利夫·蒋(Michael Chiang)表示:“我们预计,中国饲料消费将保持较低的个位数增长。然而,随着中国政府发起旨在降低对进口大豆依赖以确保粮食安全的减少豆粕运动,豆粕在饲料配给中的比例预计将会下降。”

该报告指出,饲料中豆粕含量的减少也将为初创企业开发新技术和新成分创造机会。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分析师(动物蛋白)Chenjun Pan补充说:“在低豆粕的情况下,额外使用氨基酸来满足动物的营养需求是必要的。”

荷兰合作银行解释说,中国氨基酸生产商将受益,但国内需求的上升可能会损害生产商的出口能力,并促使外国买家实现供应链的多样化。根据该报告,低豆粕包含配方也将为其他饲料原料制造商带来机遇,例如,随着替代蛋白粉的使用增加,酶的应用将会增加。

 

关注我们:
评级这篇文章: